风晚

正在续写中...

如果第一季阿离随公孙去了天璇,会怎么样?

注:作者知道不可能,所以只是脑洞和如果,如有不妥,还请左上角,ooc有,观看慎重!!

  前言:天璇宫中不知何日起了传闻,说那位得丞相赏识的公孙先生,从天玑带回了带了一件乐师藏于府中,终日声乐相伴,朝中议声甚多,本就在情绪崩溃临界点的哭包,听言准备一探究竟!

在见到人之后,便一眼认出了慕容离,因为此事甚大,不好明说,只能暗戳戳的刺激,外加试探,后无果。

——

 作罢,也不好多​说啥,陵光挥袖而去。公孙钤见人走远,关门宛言“慕容莫要见怪,王上只是有些借人忧思罢了”又想到刚刚陵光所说的那些传言又表歉意的“我的缘故给慕容你造成的困扰,我难辞其咎。”

     慕容离摇了摇头“公孙兄何必这样说,要说应当是我感到歉意才是。”两人客套一番,随后来到茶桌旁对座“刚刚与国主所说的之事,皆由公孙兄做主。”话落饮茶,公孙钤手指磨着茶口,思索两秒询问“那慕容想要何职?”慕容离没有答话,只是从棋筺中,拿出一颗棋,放于盘上,公孙钤虽不懂为何,但也从身旁的筺中里拿出一颗黑子而落。

没过一会儿,公孙钤便懂了慕容离的意思​,看着棋盘落下那最后一子,道“如此倒好”慕容离微微点头,随后莞尔。

​天权边境——

     莫澜坐在回天权的马车上,看着身旁的搜来玩意,唉声叹气。听着马车里不停叹息声,一个侍从忍不往的碎碎念“大人叹什么气啊,不就是没请到一个怜人嘛...”莫澜摇摇头,道“此伶人非彼伶人啊。”​​回想那幅清秀的面容,又是连连叹气。

     刚踏进天权王宫的门,便听到有人求饶的声音,这使得莫澜身边的侍从身子一颤,执明看着跪在地上求饶的人,翻了个白眼道“也太无聊了。”眼神随意一漂便瞅到了,在门口满脸忧愁的莫澜,将手中把持的茶杯一扔,随后高兴的站起,跑到莫澜面前道“这一次出使那个什么天玑国,有没有给本王带什么好玩的回来?”

莫澜缓缓张口道“都是些俗物。”虽是这样说,还是让人呈上来,对于别人来说,可能是不易多得的宝贝,但在富饶的天权,这些都不足为奇,再贬低点随便赏赐了一个人都可能。执明一看,又是这些,抿了抿嘴“没意思。”,看到莫澜那副愁容的表情,本来就不太好的心情,变得更糟了“莫澜,你可知罪!”人跪在地,面色慌张,端礼道“微臣知罪!”,执明本想再多说些什么,就被刚好赶来的太傅拦住了“太....”,刚从嘴里憋出一个字,就听到那熟悉的语气“王上!你要让老臣如何是好啊!”

    莫澜见状,铁定不妙啊。用手肘戳了戳旁边的小厮,示意待会儿让他借机帮他开路,心里一阵无语,只得点了点头。“王上,您不能总是终日玩乐,你是一个王,你应该承担一个....!”

“哎呀,本王知道了。这些道理太傅,你都说了多少遍了?”不耐烦的摆手,深皱眉头,翁彤看着面前的执明,不经心叹口叹,最终决定退一步“至少王上应该把这些奏折看了吧?”,“本王看什么?这种事情太傅自己决定不就好了吗。”执明没好气道,随后,一把绕过翁彤,愤怒离去。这时的小厮看这形势,悄咪咪的开口“大人,好像不用小的帮您开脱了。”,刚想点点头,却不料翁彤火气一上头,把矛头对准了莫澜,“莫郡主,你好歹也是将门之后,王上玩了就罢了,你怎么能跟他一起胡闹,你...”,眼神带有慌张,四处张望,随后找了个借口,脱身离去。

     独留翁彤在殿,看着这两个活宝也不知道如何是好,只得连连叹气,自语道“要是能有人劝劝王上就好了啊。”

  天枢——

  仲堃仪手持纯钩,声色平静,无喜无悲,地走在庄院外围,来到一扇门前,用手轻拍门,一位老者开门,看清人顿时展眉,侧身让路,待人走到院亭中央,前方从两边匆匆赶来几个身穿,绿色服装的学徒,有条不紊地端袖跪地。这时,只见那名老者,笑道:“大人,小人喜福,奉王上之命,从宫里挑了几个手脚麻利的,到您府上当差。”​

  仲堃仪嘴角上扬着,听此一言,微微点头“甚好,甚好。”随后又微转头看向跪在地上的学徒,语气中夹杂了一丝冷俐感“学宫里送来的东西,你们都不用管了,都下去干活吧。以后宅子里的事情,都听福伯吩咐吧!”

“都下去吧。”​,几人应声起身,端礼退去;福伯手向前一伸“大人,请吧。”​,随着二人走进屋内,绿色的串帘给两人的身影添加了一丝短暂的朦胧感,随意扫视几下周围,福伯见仲堃仪没有多大的情绪,心里觉得自己布置的应该还算不错。随后询问“大人,这大门外还没有挂上门匾,您看?”

仲堃仪疑似了一会儿,随后回道“门扁就不用了吧,挂两个灯笼便是。”

“是,大人。”​

——

评论(5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