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晚

正在续写中...

脑洞:如果第一季阿离随公孙去了天璇,会怎么样?

如果第一季阿离随公孙去了天璇,会怎么样?

注:作者知道不可能,所以只是脑洞和如果,如有不妥,还请左上角,ooc有,观看慎重!!

前言:天璇宫中不知何日起了传闻,说那位得丞相赏识的公孙先生,从天玑带回了带了一件乐师藏于府中,终日声乐相伴,朝中议声甚多,本就在情绪崩溃临界点的哭包,听言准备一探究竟!

“孤王立慕容先生为瑶光郡主如何?”​此言出,两人皆惊;这是实摆着的试探,公孙钤看到本想替人说两句“王上!”却被陵光一个眼神止于口,只得干张口,眸看向慕容离,眼神多有些无奈。心叹一句,道“陵光国主,何必为难公孙兄,在下唐突。”​端行一君,缓缓道“在下只不过一介乐师,只因棋艺有幸得公孙先生赏识,于理郡主之职在下担不起。”

好一个担不起,陵​光心冷哼道。

公孙钤看气氛不对​,心知何然。顾不得礼,辩解“王上,慕容与我确是如此,郡主一事请王上三思。”

对于这种情况,慕容离不是没预料到,只是近些日子过的太顺,以至于忘了自己是来做什么的。在屏后,看到陵光身影的那一刻,忍住想拔出萧剑一了拼死的想法,细想,他与陵光,裘振是小时候的玩伴,陵光必悉然他的貌和性习,只怕来者不善,若贸然冲动行事,岂不恐着了道?

众人皆知,瑶光王室被逼殉国,他天璇如此早已成为众人的悠悠之口,此来想必也只是试探罢了,就算一眼认出想来也不好正面指出,如此想来紧握的手,这才缓缓从萧上放下。

陵光答非所问,惋惜道“孤王与裘振在小时候有个玩伴,孤王与他十分要好,还曾许下过誓诺”语气中带有几分悲痛,眼神是直勾勾的盯着慕容离“只可惜时光荏苒,孤王再也找不到他了。”见状,公孙接话“王上,您若是想念派人寻去,便是”陵光故作姿态,漠然“孤王再也找不到他了,因为他死了。”此话一出,公孙愣住。他没想到,陵光居然如此直白,深知自己现无能为力,也只能了表歉意的看了一眼慕容离。后者接过眼神,却并无言语,而陵光嘴角上扬,干脆直接点明道“慕容先生和孤王的那位玩伴极其相似,让孤王有些产生错觉,仿佛人就在这里一样。”语气中夹杂的肯定,仿佛就在说我认出你了。

“一路走来有听说我与那瑶光王子长的相似,在国主之前,有不少人错认。国主之所以产生错觉,也应当理在。”认出我来了?我若不承认,又能拿我何。心里扬起一抹笑,表面色平淡;经一番试探下来,也无果,只好摆了摆手道“如此想来,倒是孤王认错了,还请慕容先生见谅?”心里暗暗想道哼,早晚把你逮住。

公孙钤那是看在眼里,急在心里啊,这空气中夹杂着的火药,是个人都能觉查,但无奈自己不知道从何下口,便只能干巴着眼看着。虽说陵光所想,他之前也有想过,但那日依丞相所说,吴将军亲目所睹瑶光王子殉国,难不成这人还能起死回生不成?云梦泽偶遇,解人围,与之对棋,这几日交谈往深,虽说不上知己,但也多番欣赏此人。

走到门口,又回之对望,道“今来传闻众多,慕容先生若还只是个乐师或是待棋的身份,怕是多有不妥。孤王所说一事,还请先生多有考虑。”还未等他先出言,公孙抢先道“王上有心了,等慕容来日想好,臣再进宫禀言也不迟。”从容一笑,使得那人也无话可说,慕容离借此机会,巴不得赶紧加把力,把这座神送走,说到底还是应了那句,伴君如伴虎,若是时间长谁又能知接下来又会怎样试探,端行一礼道“国主一言,我已知,还请给我时间,思量一番,在做答复。”

钧天小剧场(伪)——

​陵.丧偶人士.阴阳怪气.光:公孙副相,你的礼不可废呢?这么快就慕容慕容的叫上了?

公孙钤:王上臣也是一时心急​!

​陵.丧偶人士.阴阳怪气.光:一时心急啊——(拉长尾音)

慕容离:.......​

评论(5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