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晚

正在续写中...

刺客列传三

本文圆梦, oco有(可能还很多,尽量保持正剧人设), 正剧向, 有微cp向无主cp, 如有不适, 点左上箭头处即可

接刺客2结尾

有人物角色死亡向,也有私设角色

——【潜龙在渊】5

  方夜在看着那道身影渐渐消失在眼前后,并没有马上进屋,而是沉思在原地,一时皱眉。

回想刚刚的场景,剑锋相碰的声音在耳边,回荡心道“此次天权大军与瑶光大军撕斗,骆珉又被自己牵制住,况且当时他也是惊讶似乎不像是假,那么....那一箭...”先是天权大军压境,后是玉衡反,再接着王上受伤,这一桩桩一件件的事情,如同一座座大山一样堆积,扰得让人恼火。

屋里——

庚辰快步走到床沿前,脸上是慌张又焦急的表情​,还夹杂着一丝喜,庆幸没有出大问题;沉吟道“少主.....”

好歹是被培养过的死侍,纵有再多的难言之语​,现在也要忍耐下去,从看大局为重。这是少主的瑶光,是煦公子与瑶光王室的瑶光,少主受伤,瑶光现在无人主持,兵力又分散,难免不会被趁虚而入,此刻应该重振起来。眸中带有一丝犀利​,似是下定决心般起身,对躺在床上那道身影低吟几句后,推门离开。

​却不知道的是,看离开后还不久,那人的手指动了动。

钧天竖横在玉衡与天璇中间,其处有座山名太恒,萧然带领瑶光军队,行至此处,与与另一支军队相望。

直见那支军队领头的将领先行一礼“萧然将军久仰大名,我谢倾许一直听闻被瑶光的慕容国主看中的您,今日一见,还请让末将好好见识一番瑶光大将军的厉害如何?”​脸上挂着笑容,语气中的崇拜之意真真假假,对于这些,萧然可都不在乎,甚至都不放在眼里,坦言道“谢将军自己本就是将侯世家,得长青睐,何必自取谦虚。刚才所说一话,你我心中都有明度”眼神坚定的望向前方,手握在身边左侧刀柄上“废话不多说,开战吧!”

​谢倾许在心中冷哼一声道调查的还挺仔细,不过话到如此,也不必多费口舌;手同样握在剑柄上,随后拔出“杀!”

  瑶光​——

大殿内,各臣交头接耳​,议论嘈杂声忽起忽高,其中当属赵大人一派呼喊声最高,只见他摸了摸胡子,眯了眯眼上前道“天权无故发兵,天权王又重伤我国主,此等行为有损我瑶光国威!我赵亭力举以全城之兵力对抗天权!”一声道呵,早就商量好的小弟们开始在底下促言道“是啊是啊,他天权如此太不仗义了!”

“就是啊,我国国主跟他们那么交好,居然敢如此行事,就差踩在咱们脸上叫嚣了!”

“要我说,咱们就该起兵,灭了它!”​

一旁的一位老臣若有所思,他自然明白,赵大人是有何心思​,可是现如今王上重伤昏迷,他又没有权不好插手;朝堂上除了中间这些们叫嚣的臣子外,还有部分的臣子沉默不语,他们与那位老臣同知道这其中意义何为,只是现下他们一样无半法。正有人叹气着,方夜和庚辰来到大殿上,庚辰听到那人喊着的话,低沉着脸“这是要灭了谁啊。”赵亭微微侧头对上方夜那冰冷的眼神,身子一顿,随后换了副装傻疯笑的面容,只是还未等他张口辩驳几句,就听一声道“来人将赵大人拿下!”

​瑶光禁军随及来到赵大人身边,其中还有被围住的是刚刚叫嚣的那一群人。“方夜!你这是在做什么?我乃朝中重臣,你你敢!”那闪着寒光的剑刃被架到脖子上,赵亭直接怒吼,庚辰将目光看向他“瑶光局势不稳,赵大人就开始鼓兵拉帮。我还想问问赵大人,这是在做什么呢。”

赵亭​涨红了脸“我自然是为了王上,为了瑶光!还有你谁啊你!”指着庚辰,看向方夜质问“如此身份不明之人方大人你竟敢公然领到朝堂之上!越祖代袍之举,大人做何解释!”

狗急跳墙,两人心中纷纷想到。

“庚大人是王上身边的人,得王上之令,稳朝堂,大人有意不成?!”​

“你!”​,肉眼间的赵亭开始手足无措,憋了半天也没从嘴中憋出几个字,最终大闹“王上呢?我要见王上!”庚辰并没有理会,而是向方夜确认身份,随后向那位大臣走去,从腰间拿出一枚玉佩“众大臣听令!”识得那枚玉佩,众臣纷纷跪地举礼“持此玉佩,如王亲临。”

“程今程大人听令。”​大臣随后应声“臣在!”

“在王上昏迷期间,瑶光所有上下朝中事物皆交由你代理,瑶光剩余军队全部听令于方夜。”​,随后,用一种犀利的目光看向跪在地上的赵亭“期间如有大臣拉帮结派鼓兵之人,一律按叛国算,许我和方夜先斩后奏之权。”​

——

评论(4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