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晚

正在续写中...

刺客列传三

本文圆梦, oco有(可能还很多,尽量保持正剧人设), 正剧向, 有微cp向无主cp, 如有不适, 点左上箭头处即可

接刺客2结尾

有人物角色死亡向,也有私设角色

——【潜龙在渊】6

  “来人。先将赵大人压下去!”一听这话,赵亭惊坐起身,怒指方夜,似想要说些什么。庚辰,将他的手拍开“赵大人,莫不是还惦记着赵府上剩余的私兵?”众人愣住,其中有几人,身子轻微颤抖,程今可不会放任这群祸害瑶光的毒瘤,毅正言辞道“赵大人既然有,那么其他与之交好的....”意味深长的看了那几个人一眼。

一名臣子颤着身体站了起来,眸色慌张道“臣自愿交出府中残留兵马,并供出所有——”赵亭一听,顿感不妙,立马将目光望向那人“你!”,方夜在这时示意,那名士兵立马,将那把刀离赵亭的脖子更近了一点。

有了这一个先后,其他几个也同样自招,庚辰向方夜看了一眼,方夜道“同等拿下!”

在其他人退去后,庚辰和方夜慢走在朝殿内,方夜开口“没想到这群人手里竟然还有剩余军队,还好有庚大人你,不然...”眼神暗了暗,语此止住。

“无妨。”庚辰摇了摇头,他之所以知道,是因为这些年他虽回归普通人的生活,但也没少打探瑶光的消息,在一次偶然他便发现了赵亭身边的一个人,在半夜鬼鬼祟祟的从府中出去,心生怀疑便跟着他,也就是在那个时候,拿银票给军队补需时,正好被他撞见了。

这件事情他在见到慕容黎后,也告知了,所以才拿此玉佩为防万一,准他先斩后奏。

​只是......,想到再一次见到时,方夜手上所沾染的大片血迹,以及慕容黎的重伤;身侧的手攥起拳头,随后又缓缓放下。

“如今少主重伤,军队经此一事必是军心焕散,还需多有劳你重振。”​

“属下明白。”​

​季华城——

​站于城上,望着远方,城上那随风鼓动的免战旗,握住星铭的手时松时紧,眼神略有些悲伤,骆珉将这一切收入眼底,不作语言,沉默的君王突然看向他道“骆卿觉得,觉不觉得本王做的有些太过了?”,一时语塞,但随后回答“王上是在担心慕容国主吗?”随即便听到一声冷哼“是呀,我在担心。”,面上一副强颜笑,着实有些让骆珉愣在原地,执明转过身,用手重重的拍了拍骆珉的肩膀,语气带有威压道“本王担心他?子煜之死本王大可以归咎于佐奕,可他却执意要保他。太傅的死是威将军造成的,但我天权为他瑶光,付出了多少!我又为他付出了多少!为何他就是迟迟不出兵,非要拖到最后!”他可以理解,瑶光立国时间短,军力人马不及天权,有情可原,后来也只是几分埋怨罢了,但这些无一在听到瑶光还有留守军队的时候,比亲近之人的死,还要让他痛苦。

良久,垂目沉吟“他不义在先,本王又为何要担心?”,骆珉缓缓转过身,看着那道渐远离去的背影,眼神有些沉思。

王衡——​

慕容黎因箭重伤.....上官透看完信上所写内容后​,在心里暗暗品味,将纸条递给那人之后背过身,眉目间皱起;那人看完之后,同样如此,眼神里有几分流传“此事...王上作感如何?”,身影缓缓转身看向那人,随后将自己心中的不明所以,全盘托露。

“此事若是天权所为,那执明王又为何要放走这大好的机会?叶觉本王不明白。”​​

​字觉,名叶鹤连,从少年起便跟于上官透,后来为救其于危难中,废了双腿,终身靠轮椅行动;因此两人感情深源,互相依靠,为帮上官透在这乱世中出一份力,求得平稳,因此精通治国之道,有时也能给予上官透点悟。

“那天枢仲堃仪呢,有没有可能是他下的手?”​,对于这个名字,上官透可不陌生,当年想要表面做商业来往,却内借开通玉衡故道埋伏,后来这事被齐之侃点破,蹇宾发怒。因此,上官家还差点被牵连,他可是知道的明明白白。想起来内心就有些愤怒,不过他那软弱的父亲,当时那快吓尿了的表情,现在想来都让他呲之以鼻。

抿了抿唇道“如此说来,确有可能。”​

叶觉有几分迟疑,慢条斯理道“也有可能是别人,毕竟慕容黎为了复国,得罪的人不在少数。”

上官透叹了一口气,随后摆了摆手“这事跟我们没有关系,也没必要深纠结,况且...此事也有利于你我。”​

叶觉点了点头​,随后又嘱咐道“天凉了,王上记得多加几件衣服”,上官透笑而不语,随后缓缓俯身,双手在叶觉两侧的肩膀处微微拍了拍,轻声“比起担心本王,你应该更注重自己才是”

评论(3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